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宇宙兄弟的生日禮物



前幾天,這對可愛的「宇宙兄弟」歡渡三歲生日,想必收到許多禮物吧!

我想大人很喜歡送實用的東西,衣褲手套帽子、或是可吃可用的,我就來送一個不太實用的東西。本來想送玩具,但是偏偏這年紀的孩子破壞力旺盛,任何廉價、昂貴的玩具一到他們手中,壽命都不超過三天,他們會發揮小小哲學家的解構思想、小小科學家的實驗精神、小小孩的好奇本領,讓所有物品身首異處,因此我們家地上處處可見缺頭缺尾、不明原貌的種種物件。

後來我決定送他們一人一盒粉臘筆,希望他們在現實的大人世界中保有一點童年該有的純真
,畫下他們所見的世界。起初,也擔心他們會不會看到粉臘筆就一枝一枝折斷亂丟,還好他們一看到這份禮物居然異常冷靜,然後要我教他們畫畫。畫沒多久我放心了,有成功討好到他們,於是我就出門上班去!

回家後,我問我媽那兩盒粉臘筆還好嗎?我媽回答,黃色那兩枝徹底用完了,因為他們太愛黃色了,所以就拿來塗滿全家可見之處。嗯……他們年紀還小,為什麼那麼愛黃色?我想應該沒有其他意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