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Graham Coxon -《A+E》



在我心目中,Graham Coxon一直和Jack WhiteJohn Square等人並列為我最愛的吉他手。早在Blur還處於巔峰狀態時,Graham Coxon就深受PavementSonic Youth的感召,而熱衷於開創美式獨立搖滾的音樂實驗。經過幾張曲高和寡、不易親近的專輯後,2004年的《Happiness in Magzines》終於找到了主流/非主流的平衡點(我最愛的一張),接連《Love Travels at Illegal Speeds 》、《The Spinning Top》兩張專輯都繳出極優異的成績單。


今年的新專輯《A+E》則是全面進化,如果第一首歌還聽不出端倪,那麼第二首歌〈City Hall〉的電子鼓loop,就大概可以察覺到他不同以往的實驗領域,就是觸及歐洲以Kraftwerk、Can、Neu!等德國實驗電子團體為首的Kraut Rock;當我還在想說這該不會是偶然吧,結果接下來這首4分多鐘的〈What’ll It Take〉就只用兩句歌詞打死,重複得像唸咒的歌詞和電子合成的loop交相映襯卻不顯單調,順耳極了!


《A+E》這張專輯的暢快淋漓指數百分百,再加上最末的〈Ooh, Yeh Yeh〉舒服極了!!其實,我不知道《A+E》是什麼意思,但是整張專輯聽下來,解釋成American Indie Rock+European Kraut Rock好像也蠻有道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