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The Verve - Love Is Noise




睽違了整整十一年, The Verve才推出第四張專輯《Forth》。我們都在期待,這回解散後復出的模式能否像97年的《Urban Hymns》將他們與Brit-pop再度帶向巔峰。

The Verve解散復出早就不是新鮮事了,只是這回解散近十年不免令我們擔憂。十年間Richard Ashcroft在外流浪的兩張個人專輯,雖然不至於太令人失望,但是那疲軟的吉他聲調總讓人懷念起The Verve時期的full band形式,所幸這回重出江湖還是找回了老搭檔吉他手Nick McCabe,儘管每回解散都是因為兩人的理念不合,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少了Nick McCabe就不是完整的The Verve了。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繞過了夢幻經典《Urban Hymns》的豐富性與多樣性,但貼合更早之前的迷幻首發《A Storm In Heaven》,甚至是《A Northern Soul》那樣的成熟作品,整張專輯維繫著太空搖滾的迷幻形式,在Brit-pop老團不振之際,疏離地漫步在偉大的英搖廢墟上,替孱弱的「後Brit-pop」時期湊上最迷幻的一塊拼圖。

個人推薦:〈Epic Noise〉、〈Appalachian Strings〉,果然我還是偏好中長篇的迷幻史詩,搭配一點輔助品應該更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