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牛隊進化奪冠有感


十年前,因為喜愛味全龍,所以開始支持興農牛(原因不解釋,行內人都知道)。隔年興農牛拿下首座總冠軍,全盛時期陣中有「狂牛三番刀」-張泰山、黃忠義、鄭兆行,有「狂牛三快刀」-張建銘、張家浩、曾華偉,有「三勇」-勇壯、 飛勇、世介勇,更不用說本土球員還有指叉球王子蔡仲南、滑球王子陽建福和鐵捕葉君璋。儘管有一群令人喜愛的球員,但是球團作風始終令人不敢苟同。

2009年打壓葉君璋、2010年賣掉張泰山,我已經失去支持興農
牛的理由。只是偶爾看到這支球隊的比賽,還是忍不住暗自祈禱那群用心打球的球員能夠獲得佳績。沒想到興農牛奇招還沒出盡,前兩年開始實行「全本土」政策,玩死一票本土球員,許多投手在這一段時期,達成了生涯最低潮的球員紀錄,令我徹底絕望。

今年,那隻令人絕望的牛變犀利了。興農決定收手時,一度擔心這群球員跟當年味全龍一樣沒球打了,幸好有義聯集團接手。這一下,不只是「易主接手」那麼簡單,不只是「共體時艱」那麼鄉愿,而是在各方面徹頭徹尾地重新打造。旅外球員高國輝、胡金龍的加入,
曼尼帶來的大聯盟等級效應,教練團的重組,還有很多有形無形的改變,全都因為義大集團的用心經營,造就了這則新組球團就奪得季冠軍的佳話。

但是不要忘了,這支球隊唯一不變、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去年墊底、被各隊拿來進補的興農牛球員全體。今晚,他們勢必是感受最深刻的一群人。

所以,不只是「冠軍的喜悅」那麼單純,一路陪著(犀)牛隊球員走來,我看到拋彩帶的這一幕眼淚不禁決堤。這證明了他們不是不好的球員,而是沒有球團支持他們,讓他們在球場上拋開煩憂、盡情揮灑每一粒汗水。

所以,認真打球的球員和用心經營的球團,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