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我是披頭四!



全世界的人都在為自己的偶像躁動著。

一如往常,離開游泳池的身體最需要補充能量,我停在熟悉的牛肉麵攤,點了一
碗不難吃但是富有人情味的牛肉麵,因為老闆慣例地都會跟我哈拉兩句。

「喔~越來越帥了喔!」(聽就知道是客套話,游泳完的邋遢加上頗不受好評的
一圈鬍子…)他手比著四說「我覺得你長得像一個人…四個人的團體…」我心裡
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F4!幹!我是怎麼了??還好不是想到5566…呼~

中年卻難得沒啤酒肚的他接著說「對!披頭四啦!」我一愣,雖是很荒謬的答案,
我的情緒早已喜上雲霄。他看我沒啥反應,可能想起了我們年齡的差距,就說
「啊!你應該沒聽過吼?」我眉開眼笑地說「當然有啊!!」他接著要說出四個
選項中的一個,但由於記憶讓他無法回答出準確的答案。我厚顏地毫不思考出於
恭維的可能性,徹底私心地搶答「約翰藍儂!」其實就外型的美觀性而言,我個
人是覺得林哥史達最帥。

他回答「不是他。」我帶點失望地說「該不會是保羅麥卡尼吧?」毫無根據地亂
猜中。他說「也不是。」我開懷了一些,因為兩個極端的答案都剔除了,剩下的
我也可以開心地接受,「喬治哈里森?」「對啦!」我得意地說「呵呵~我以前
真的留過他們那種髮型耶!」完全活在想像的愉悅中。我沒逼問他相似在哪個部
位,就滿心歡喜地離去。臨走前,我照了照車上的後視鏡,我猜大概是削瘦的臉
龐吧!

想也知道即便是做生意的客套話,它還是徹底地擾動我的心。雖然找不出我和喬
治哈里森的相關性,但我還是沈浸在披頭四的歡樂裡。回家途中我想起,我常和
別人提起,黃子佼換個髮型簡直就是喬治哈里森!我又想起國高中時,當黃子佼
還活躍在螢光幕前,媽媽就常說「那個黃子佼跟你好像喔~哈哈哈!」

原來,我找到我們之間的關聯了,一點也不勉強地。

所以,我是披頭四。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