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夢遊.狂想.之後 - 《戀愛夢遊中》的精神絮叨徵候群



很多人分不清夢境與現實
那是因為他們忘記夢也是現實的一部份


他們努力地把我變成普通人
偏偏我想與眾不同


吃素的後遺症
是把自己變成一座草原


我沒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但是有那麼一點伊斯坦堡近鄉情怯痿縮症


如果把心愛的貓放進冷凍庫
牠的保存期限是否永久
也不會因為好奇心而走失


如何將自己心愛的木馬
裝上四輪傳動
又如何將它開進特洛伊


森林裡的船
有如還在石頭裡的大衛像


戀愛與夢遊的區別
在於自己醒來的可能性


原來約翰藍儂的妄想症
比我們都嚴重


遲早,帶衰的伊底帕斯、倒楣的薛西佛斯
和吃力不討好、肝反被鳥吃的普羅米修斯
會在名人生死鬥上決一勝負


看看天上的雲
會隨著潛意識變成誰的臉


當你在我耳邊囁嚅時
卻沒發現我的腦袋已經和衛星連線


醋罈子也會
讓含羞草變成毛氈台


你該在門口裝上一台自動衛生紙機
因為太多人在此傷心欲絕



………………
………